內地及台灣升學

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 2013

各位同學:

有意到內地升學同學請注意,「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已開始報名。
同學可在5月6日至6月6日期間登錄「對港免試招生網上報名系統」(http://www.ecogd.edu.cn/mssbmstudent/)進行預報名,並於6月7至30日到「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進行現場確認。網上報名時須填報志願,每位考生按自己的報讀意願順序可填報4所大學,每所大學可填報4個專業志願。報名費用為港幣420元。

除藝術、體育類專業外,各高校專業最低錄取標準為3、3、2、2,體藝專業的錄取標準為2、2、1、1。招生高校可根據不同專業要求指定不同選修科目或非指定選修科目,需達到某一級別。各高校招生專業及要求可參閱網站:http://www.edb.gov.hk/attachment/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pilot-scheme/pilot_scheme_2013/Institution%20and%20Programme%20Information%20on%20the%20Pilot%20Scheme%202013.pdf

誠然不少熱門高校的錄取標準並不低,例如北京大學的錄取標準並不低於4444,也許同學就此打消報名念頭。但是由於不少同學最後放棄學位,次輪收生時不少高校(名校除外)會取錄3322的同學,因此同學如對往內地升學有興趣,不妨先報名。6月6日後將不接受次輪名申請。

由於今年錄取模式改為「順序志願」(即按照考生志願順序投至其所報讀的學校,志願排序最為重要,切記避免過份進取。

同學報名前可向本人查詢部分高校去年的錄取標準,或諮詢其他報名事宜。同學亦可參考網站http://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pilot-scheme/pilot_scheme_2013/pilot_scheme_2013.html,獲得有關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

另外中山大學單獨招收香港學生考試將於5月18日截止報名,有意報名者請於限期前網站報名。(http://www2.chinaeduguide.edu.hk/SysuForm/index.php

如有疑問,請盡速聯絡本人。

祝大家鵬程萬里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楊天頴老師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