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school
「我走過懶惰人的田地和愚昧人的葡萄園,只見荊棘叢生,雜草遍地,周圍的石牆都倒塌了。我一面觀看,一面思想,得到了一個教訓:儘管你只打個盹,睡個覺,抱著手休息片刻,但當你沉睡的時候,貧窮要像帶武器的匪類來襲擊你。」

箴言24:30-34

本組主要籌辦綜合性升學就業輔導計劃,以促進學生升學及就業的發展,向同學灌輸正確的工作概念。

  1. 為學生提供個人或小組輔導,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需要、志向和就業環境,從而選擇升學、接受職業訓練或工作。
  2. 為學生提供升學或申請工作時所需的協助,並提醒他們可能遇到的陷阱。
  3. 協助學生掌握基本的工作及生活技巧,如面試技巧、溝通技巧、抉擇技巧及社交技巧等,向學生灌輸正確的工作概念。
  4. 安排學生參觀工業/商業/學術等機構,並邀請有關人士舉辦有關升學及就業的講座。
  5. 為學生安排與工作體驗有關的活動,如義工服務及暑期工體驗計劃等。
  6. 收集、提供及發放有關升學及就業的最新資料,包括升學或接受職業訓練的機會、各行各業的職位空缺及入職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