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相關, 文憑試放榜, 課程資料

港鐵學徒訓練計劃

港鐵學徒訓練計劃  http://www.mtr.com.hk/chi/career/apprenticeship.html

技工學徒 技術員學徒 見習技術員
首輪申請截止日期 2013年5月24日
次輪申請截止日期 2013年6月14日 2013年7月30日 2013年6月28日
訓練開始日期 2013年9月2日

計劃概覽

  • 港鐵公司之學徒訓練計劃始於1978年,乃根據學徒制度條例成立,並得到學徒事務署認可。時至今日,已有超過1,200名年青人完成訓練。許多畢業學員現已於各工程部門內擔任要職,或晉身公司管理層。
  • 受訓學徒除可透過有系統的在職訓練,從熟練人員身上獲得寶貴的工作知識和經驗外;亦可獲得導師的輔導及指引,促進個人發展,盡顯潛能。此外,公司亦會全費資助技工學徒及技術員學徒修讀指定之職業訓練局課程,以達致專業認可學歷。
  • 於2011年,本公司亦設立為期兩年之見習技術員訓練計劃,招聘對象為工程學科之高級文憑畢業生,為他們提供一系列與鐵路維修相關的在職訓練及專業課程。
  • 本公司學徒訓練計劃的畢業生已連續第16年於職業訓練局舉辦的「傑出學徒/見習員獎勵計劃」中獲得嘉許。要從芸芸約200名獲提名參賽的學徒中脫穎而出,足見得獎者的表現非凡。

apprenticeship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