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科學科(生物及化學)

  • 此課程旨在讓同學在修讀科學科教育學習領域選修科目的同時,仍有空間修讀其他學習領域的選修科目;或
  • 為在科學教育學習領域中選修兩科的同學而設計,即組合科學(生物及化學)
    + 物理

課程簡介

課程只有必修部份,內容大致是生物科及化學科的一半,所以深度比較生物科及化學科為淺易,亦會著重於生物及化學基本概念和生活應用。當然,實驗課亦是課程的一部分。

課程內容

生物部分 化學部分
細胞與生命分子 地球
遺傳與進化 微觀世界
生物與環境 金屬
健康與疾病 酸和鹽基
化石燃料和碳化合物
氧化還原反應、化學電池和電解
化學反應與能量

選科考慮

組合科學科的設計目的是要廣闊學生在科學上的知識,因此,選修本科的同學必須對科學有濃厚的興趣。如學生同時選修物理科,則會涵蓋全部三科理科(生物、物理、化學),理科知識更全面,對將來的發展尤其是在科學及科技上甚有幫助。

未來發展及出路

生物及化學科的學習有助發展邏輯思維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有效解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令你在就業上更具競爭力。對工程界、園藝、環境保護、犯罪科學、醫生、護士、治療師、藥劑師、野生動物管理、寵物相關行業、教育、美容、醫療及保健、食物及營養等有興趣的同學尤其有利。

大專院校收生通常不要求同學修讀相關的科目才考慮給予學位,但部分課程仍有特定科目(即生物科)要求,例如護理系、中醫學系,詳情可參考各大學入學要求。